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分享園地-出版資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雕刻之美

作者:康鍩錫 著 

出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林本源園邸 

出版日期:2003初版、2004年12月第二版 

定價:180 

叢書系列:林本源園邸細賞系列二

 

 

 

雕刻之美  

林本源園邸建築裝飾中的雕刻工藝,技術精湛、精緻華麗。舉凡木雕、石雕、磚雕,多有建築裝飾藝術之經典作品。透過古蹟攝影專家康?錫先生精湛的攝影技巧,讀者將驚艷於園邸雕刻作品之精緻與變化之豐富。作者更以系統的文字帶引讀者認識雕刻源流、技法、雕刻構件,深入賞析園邸雕刻之美。   

 

 

  

本書內容 

作者康諾錫先生從事古蹟研究近二十年,曾任李乾朗古建築研究室助理、臺北市古風史蹟協會理事長。著作有:臺灣古厝圖鑑、金門提督衙振威第、臺閩地區近代建築研究、臺北市傳統民居調查、大龍峒保安宮建築裝飾、北港朝天宮建築裝飾、新竹都城隍廟建築藝術與歷史、摘星山莊等書及有趣的避邪物、登上廟宇的殿堂、走入老房子的世界電子書。

 

園內雕刻作品沿襲了閩粵的裝飾風格,裝飾題材廣泛,可細分為人物、動植物、花鳥、器物、圖案、文字…主題,只要合乎趨吉避凶、勸戒教化、時代流行…等事項,皆被涵蓋在內。 

相關圖片

雕刻之美圖片1雕刻之美圖片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