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參觀與預約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開放時間 

   每日 0900 1700

 

▌113年度休園日

  1/22/52/9 (除夕)2/10 (初一)3/44/15/66/37/18/59/210/711/412/2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休園 (若適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隔日休園)、農曆除夕、年初一,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之停止上班日,其他必要之休園日將另行公告。

                              

門票資訊

10681日起門票收費全票新臺幣80元。

惟自111328日起,施工期間門票優惠為新臺幣40元。

具下列身分之一,並出示足供辨認之相關證明文件者免費入場:

1)設籍於新北市之市民

2)年滿六十五歲以上及未滿十二歲之國民

3)年滿五十五歲以上之原住民族國民

4)就讀國內各級學校之在學學生

5)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陪伴者一人

6)持有低收入戶證明者

7)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本人

8)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之會員

 

注意事項

( 1 )  免票入場者,應出示相關證明文件,方得享受優惠。

( 2 )  博物館門票若因遺失、破損等因素導致無法辨識,恕不補發、退換。

( 3 )  持「我的新北市APP」虛擬卡(新北會員證、敬老卡、愛心卡、學生證)可享免費入館優惠。

 

退票流程

( 1 ) 當日未使用之完整票券,可至售票亭辦理退還,不收手續費。若採悠遊卡購票者,則採現金退票。 

( 2 ) 當日票券退票截止時間於閉館前30分鐘。

( 3 ) 為確保遊客權益,請於購票前注意園邸公告的免費對象,門票折抵優惠,換展佈告,活動停辦或場地未開放等相關訊息,非可歸責於園邸,票券售出並經截角後不得辦理退票,退費不收取手續費。

( 4 ) 相關退票流程請向服務台人員洽詢辦理。

 

導覽服務

園區部分

    平日導覽時段:10:0011:0014:00 15:00            

    假日導覽時段:10:0011:0014:0014:30 15:00

    自由參加,請依園區廣播至榕蔭大池三角亭集合。

三落大厝

    1. 三落大厝為私人產業,為維護遊客安全及維持參觀品質,每梯次入園人數為15人。

    2. 由於有名額限制,將於入園前1小時發放入園證,請至服務台索取,發完為止。(11證,憑證入園) 

    3. 假日1430導覽場次將於1400發放導覽證,1500場次導覽證將於1430發放。

    PS:由於三落大厝為私人產業,園邸須配合祭祀公業活動,暫停開放,將另行公告。

  

影片簡介放映 因二期修復工程, 暫停放映 )

   片長:12分鐘

   放映地點:觀稼樓

   語言:華語、台語、英語、日語、韓語、客語

  

團體導覽預約 

   1. 預約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假日導覽服務時段不開放預約 ),上午兩場、下午兩場;預約團體人數須達20人以上,上限30人,
       需於參觀前7天申請,並請填寫申請表。

   2. 預約團體須於預約時段前10分鐘向服務台報到, 逾時15分鐘,本次預約取消,仍可入園參觀。

   3. 預約專線:( 02 ) 2965-3061~3  分機23    來電預約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7:00。 
   

外語預約

   目前接受日語、英語預約導覽 (人數限定5人以上,惟如有特殊需求案件,經園方審查通過者,不在此限),請於一週前預約並填寫申請表,以利安排志工導覽。

  

無障礙遊園服務協助方案

   1. 為維護古蹟原貌,部分區域不克設置無障礙設施,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2. 本園備有二組斜坡板,放置門口服務台及方亭前階梯旁,可提供民眾使用。

  

遊客注意事項 

   林本源園邸是百年古蹟,需要我們用心維護,讓我們互相遵守以下的約定:

   1. 參觀時輕聲細語,請不要帶寵物入園並請勿吸煙。

   2. 古蹟的油彩十分脆弱,所以不觸碰木頭的門、窗及柱子,並請勿攀爬假山、跨坐圍欄。

   3. 為維護古蹟環境整潔,建議不要在室內飲食。

   4. 愛護花草動物,不踐踏草皮、不嚇、不餵食動物。

   5. 古蹟園區廊道彎蜒狹窄,台階門檻多,地面高低落差大,較不適宜使用嬰兒車或輪椅遊園,請遊客小心注意安全! 

   6. 本園區總量管制人數2300人。 

   因為有您的共同珍視,古蹟才能永久保存。

 

 

 

 

 

 

相關檔案: 團體預約導覽申請表.pdf

相關檔案: 英文導覽申請Group Reservation For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