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111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林園繪本共讀暨立體書DIY活動-111.06.14前進板橋中山國小

【新北市訊】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板橋林家花園)為臺灣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古蹟,平日致力推廣文化資產,今(111)年啟動「新北有藝思」系列「校園瘋文資」主題活動,來到了板橋中山國小推廣林家花園故事繪本活動,設計雙手大小的「藝賞林園一頁立體書」,將精緻的林園建築微型化!寓教於樂的活動方式深受師生喜愛,學童們紛紛讚呼:「原來板橋林家花園還有這麼多故事!」

結合創新及想像力,林園首次透過故事互動的方式,串聯市定古蹟迪毅堂與大觀書社的歷史背景,以時空穿梭之旅的故事腳本,帶領學童認識板橋區在地文化資產。為了抓住學生的目光,特別為此次活動打造了「小芳與爾嘉」Q版手偶,深入淺出地讓大家認識板橋林家為族群和諧而努力的在地故事,現場學生在活潑可愛的角色互動下歡笑聲不斷,穿梭冒險的故事設定讓文資教育樂趣再進化,同時搭配立體書實作課程,助益學生對古蹟的知識不僅止於抽象知識,更能透過立體手工書的美學教育,加深對林家花園的印象。

文化局局長龔雅雯表示,文化局今年4月到9月「新北有藝思」系列活動,其中林家花園前進校園推出《嬉遊林園》課程活動,除推廣板橋在地文化資產,更期許透過清咸豐年間發生板橋地區漳泉械鬥的文化歷史背景,傳遞多元文化的平權意識,同時藉由立體書手作教學體驗,達到美學涵養的推廣教育,透過不同於以往的方式,讓大家認識林家花園,趣味學習引導學生領略文化古蹟。

去年新北文化局推動文化資產前進學校「校園瘋文資」主題活動廣受好評,今年7月到9月期間持續推出「文資開箱趣」系列活動,辦理相關講座、傳統工藝研習課程及林家花園修復技術研習體驗活動,誠摯邀請民眾一起參與,詳細系列活動資訊可至文化局官網(https://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

相關圖片

藉由繪本讓學生認識林家花園及迪毅堂。志工老師們到板橋中山國小推廣林家花園故事繪本活動,詳細和學生們介紹「藝賞林園一頁立體書」。此次活動打造了「小芳與爾嘉」Q版手偶,志工老師扮演小芳與爾嘉,帶領學生們一同藝賞林園。透過繪本精美的圖片以及歷史故事讓小朋友更加認識林家為了族群融合所做的事。學生們親自動手製作「藝賞林園一頁立體書」,立體書將精緻的林園建築微型化。小朋友完成立體書之後非常有成就感,在鏡頭前開心展示自己的成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