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112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林園繪本共讀暨立體書DIY活動-112.04.20前進板橋國小

藝賞林園立體一頁書深獲學童喜愛。藝賞林園立體一頁書深獲學童喜愛。

板橋林園故事志工前進板橋國小與學童一起瘋文資

【新北市訊】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板橋林家花園)今年擴大辦理故事志工培訓,將板橋林園與迪毅堂等主題立體書及繪本,以戲劇方式呈現,吸引孩子了解在地歷史,於420日前進板橋國小推廣,結合林園一頁立體書手作教學體驗,引導學童自己動手將各式微型林園建築紙雕建置在小書裡,完成後的林園立體一頁書深獲學童喜愛。

為加強與鄰近學校的合作,並讓古蹟保存觀念向下紮根,接續去年辦理成果,今年擴大辦理故事志工培訓,期望與學童分享寶貴的文資故事,故事志工們藉由角色扮演吸引師生目光,搭配大型立體繪本及Q版人偶,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帶領新北學童閱讀《藝賞林園》及《迪毅堂-板橋義勇故事》兩本繪本,介紹林園建築美學及林本源家族開創基業的歷史故事,與市定古蹟迪毅堂修復歷程及板橋義勇的事蹟。從繪本故事帶領學童穿梭板橋古蹟,串起小朋友與地方文化的情感連結,於學童心中種下守護文化資產的信念。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張育局長表示,112年文化局持續啟動「校園瘋文資」計畫,第一站前進板橋國小,讓學童體驗紙上「藝賞林園」的樂趣,並促進孩子們親近文化資產,達到古蹟保存與文化傳承推廣的使命。園邸更同步於文創商店販售「藝賞林園」一頁立體書材料包,歡迎大家入園選購,透過紙藝手作與孩子們共同認識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更多商品資訊請至官方網站(https://www.linfamily.ntpc.gov.tw/)查詢。

相關圖片

透過繪本共讀活動串起學童與地方文化的情感連結,帶領師生暢遊板橋古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