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112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文資開箱趣】雙園交流活動-112.923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新北板橋場次)

#文資開箱趣 #雙園交流活動

9月23日「板橋林本源園邸參訪暨成果分享會」 順利結束! ✨✨感謝大家熱情參與!

共同見證本次 #雙園交流成果🎉🎉

⠀⠀⠀⠀⠀⠀⠀⠀⠀⠀⠀⠀

🧡全國古蹟日 X 全民參與 X 文化資產

🔧修復進行式 X 場域見習 X 工程導覽

新北市文化局X 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 - 板橋林家花園X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 #落實產官學三方共好理念

⠀⠀⠀⠀⠀⠀⠀⠀⠀⠀⠀⠀

這次交流活動非常榮幸邀請李乾朗教授、賴志彰副教授以及霧峰林家林俊明董事長,進行大師交流座談,所有與談人都熱情分享與雙園認識的淵源及有趣小故事,並針對古蹟修復與園區經營活化提供非常寶貴的見解及建議,讓參與修復工程的建築師、研究古蹟的專家學者、現場文資相關科系的師生以及民眾們對於文資保存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也為首次的「雙園交流」帶來意想不到的精采火花!👍👍👍

⠀⠀⠀⠀⠀⠀⠀⠀⠀⠀⠀⠀

💡黃天浩建築師與曾逸仁副教授延續大師對談的主軸,分別闡述「#林本源園邸修復工程規劃」及「#臺灣統建築之保存與修護」,更呼應李乾朗教授與賴志彰副教授的想法,提醒大家如何看待古蹟修復,並分享古蹟修復前後會有的異同之處!

⠀⠀⠀⠀⠀⠀⠀⠀⠀⠀⠀⠀

🔎期盼未來雙園能有更深度交流與合作,讓雙園交流的成果持續發酵,也期許能辦理更多大師講座,挖掘並學習古蹟學者的豐富知識!

⠀⠀⠀⠀⠀⠀⠀⠀⠀⠀⠀⠀

林本源園邸修復工程將持續進行,歡迎大家入園參觀、認識修復現場!🫶🫶

部分工區範圍雖未開放,依然可以透過「#線上遊園導覽影片」探索林園之美,邀請大家一起走入百年古蹟的修復歷程,共同期待林家花園未來展現的不同面貌!

🎬導覽影片傳送門👉

⠀⠀⠀⠀⠀⠀⠀⠀⠀⠀⠀⠀⠀⠀⠀

#雙園交流 #大師對談 #專題講座 #修復講座#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新北板橋林園 #臺中霧峰林園 #友誼長存#文化資產保存與修復 #修復工程 #園林建築#林本源園邸 #板橋林家花園 #府中美學示範基地#LivingHeritage #在生活中遇見文化資產

相關圖片

TOP